DSE 英文閱讀卷嘅題型繁多,好似好難掌握同預測!﹖其實,只要清楚各種題型嘅應試技巧,分數自然手到拿來啦!今日就先嚟同大家拆解閱讀卷嘅兩大題目,分別喺Tone 題同Refer題嘅答題方法同注意事項!

 

語調題 Tone

題型範例:
Q : What is the tone in paragraph 2 ? / What is the writer’s tone in paragraph 1 ? / Which word best describes the writer’s tone in paragraph 6?
問:在第2段的語調為?/ 作者在第1段的語調為?/ 以下哪一個字最適合形容作者在第6段的語調?

A : humorous / doubtful / frightened / excited
答:幽默的 / 有疑慮的 / 受驚的 / 興奮的

答題技巧:

留意題目要求的段落中的形容詞 (adjective),先判斷其為正面、負面、中立或其他的語調,然後對應答案。

留意句式,了解作者想法,如「…,but …」,後句多為重點。

 

Refer 題

題型範例:
Who does ‘they’ in line 58 refer to?
第58行的「他們」指的是?

What does ‘it’ (line 24) refer to?
第24行的「它」指的是?

答題技巧:

留意同一句,或前一至兩句的範圍。

小心確認語法是否合宜,如答案為noun時,可能要加上「the fact that…」,而若答案要答名詞 (noun),但文章提供動詞(verb),就可以轉為動名詞(V-ing),成為名詞短語(noun phrase)。

 

以後遇到呢兩類題型就冇有怕啦!記得留意埋其他相關嘅文章,一邊學考試技巧,一邊增進英文底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