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黎啦,身為畢業生嘅你開始搵工未呀?CV係幫你攞到interview機會,而interview先係得到錄取嘅關鍵!我哋今日就教大家準備interview嘅秘笈,幫你脫穎而出!

 

  1. Before interview

  • Gather information

做好充足的背景調查十分重要,例如:這間公司的創立時間、主要產品或服務、職位的工作內容等,確認你對這家公司有一定認識,並且了解自己的能力,才能明確地告訴面試官你可以貢獻之處。

 

  • Practice

資料收集完成後,就是練習的時間啦。

 

  1. During interview

  • Make an impression

面試官會見不同的應徵者,要令佢對你留下深刻印象,你需要表現出自己的獨特之處。

 

以下是10個interview經常出現的問題,可作為參考:

職場成功的第一步,教你英文面試點樣準備!

 

  • Stand in your interviewer’s view

對面試官來說,他們想聽到你可以為公司貢獻什麼。所以站在公司的角度去思考再回答,可以為你贏得更好的印象跟評價哦。

 

  •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對於自己的不完美,不需要過於掩飾或撒謊,而是誠實面對,給出例證自己正在改進,會更有說服力喔。

 

  1. After interview

  • Write a thank you letter

如果這次面試感覺雙方都比較滿意,可以寄出一封感謝信,表達你的感謝和對這個工作的興趣。

 

可以像這樣寫:

It was a pleasure meeting you yesterday to learn about the ___________ position with your company. I am very interested in learning more and continuing our conversation. I feel my background is a strong fit for your team. Thanks for your consideration, and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心儀的工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