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哋將用最詳盡的方式一次過教大家yet嘅所有用法!學英文嘅時候經常會見到呢個字,但係每次好似都係唔同嘅意思,唔係好清楚佢嘅用法。呢個字無論係speaking定係reading都常常出現,一定要搞清楚佢係特定情況下嘅含義,先唔會出錯呀!

 

1. 尚未

這個用法的 yet 是在談論一件當下尚未發生的事,最常出現在present perfect,並且通常置於句尾或是have/或has的後面。這種用法需要放在否定句或問句中。

 

I haven’t really got into my new job yet.

我還未真正熟悉我的新工作。

 

Have you signed up for the club yet?

你已經報名加入這個社團了嗎?

 

2. 迄今

這個用法表達某人、事、物是目前為止最…的,因此在句子裡會出現「最…」的形容詞,例如:the best, the worst等等。

 

Due to the recession, the company is facing its worst year yet.

由於經濟不景氣,這間公司正面臨成立至今最糟的一年。

 

Her latest novel is her best yet.

她的最新小說是到目前為止她的最好的小說。

 

3. 然而、卻

也可以用 yet 在提到一件事之後,還有相當令人驚訝的事實。

 

I don’t eat much, yet I am a size 16.

我吃得不多,然而我穿16號。

 

They didn’t know me, yet they were willing to do me a big favor.

他們不認識我,卻願意幫我一個大忙。

 

4. 仍然

Yet也可以指定表示某事仍然發生的可能性。

 

Like the best stories, this one may yet have a happy ending.

像那些最好的故事一樣,這個故事可能還有一個幸福的結局。

 

5. Better yet

意思是「更好」,與even better相似。

 

Better yet, many museums designate a certain night of the week for free admission.

更好的是,許多博物館還指定每周某個晚上為遊客免費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