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b用法及例句

對於唔係英文native speaker嘅考生們黎講,有時會覺得自己講嘅英文比較生硬,表達唔到自己嘅情緒或者意思。其實想讓自己嘅英文聽落更加地道好簡單,比如多用一個副詞(adverb)。以下呢d副詞都係native speaker係日常對話中非常鍾意用嘅,一齊黎睇下啦!

Adverb #1. Seriously 用法

Seriously字面意思是嚴肅、認真的,表示疑問語氣單獨使用時,含義類似really。

Seriously, the food there was awful.

真的,那裡的食物太難吃了。

Adverb #2. Honestly 用法

Honestly原意是誠實的,也可以用來強調語氣或情緒。

I honestly don’t know how I will react the next time I meet a potentially dangerous situation.

老實說,下次再遇到有潛在危險的情況時,我不知道自己會如何反應。

3. Hopefully 用法

Hopefully是指但願如此,說這話的人往往覺得不大可能。

Hopefully, I will get a raise this time.

我這次肯定能加薪。希望如此。

4. Absolutely 用法

Absolutely意為讚同對方的觀點,既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放在句中動詞或形容詞前,位置取決於想強調的部分。

I absolutely adore jazz.

我毫無疑問地喜歡爵士樂。

5. Technically 用法

Technically的意思是嚴格意義上說,技術層面上講。

Technically, your mother tongue is the language you learn as a child.

嚴格來說,你的母語是你小時候學習的語言。

6. Largely 用法

Largely的意思是總體來說,主要的。

His later years were devoted largely to charitable work.

他晚年主要從事慈善工作。

7. Fortunately 用法

Fortunately的意思是“幸運的是”,表示說話者感到慶幸。

Fortunately, no one was injured in the accident.

幸運的是,這次事故中沒人受傷。

8. Surprisingly 用法

Surprisingly的意思是表示“令人驚訝的是”。

Surprisingly, his English has improved a lot lately.

令人驚訝的是,他的英文近期進步很多

9. Clearly 用法

Clearly的意思是“清楚地”,用來強調某個想法或看法。

He clearly doesn’t understand the situation.

他顯然並沒有搞清楚狀況。

10. Frankly 用法

Frankly的意思是“坦白地說”,表示誠實直接表達想法。

Frankly, I don’t really agree with his opinion.

坦白說我並不太同意他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