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覺得身體唔舒服,想要早退或者請sick leave時,除咗用“sick”仲有好多唔同講法架。如果冇明顯症狀,只係覺得有少少唔舒服,應該點樣用英文表達呢?呢幾個句子,都可以用黎表示身體唔舒服架。

 

1. I don’t feel so well.

 

Well表示「身體健康的」,可以用來告訴他人「你氣色不太好」,就可以說“You don’t look well.”

 

2. I’m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

 

字面意思雖是「在天氣下面」,但實際含義和天氣沒有關系,意思是身體不舒服。

 

3. I’m feeling out of sorts.

 

比較口語的說法,形容某人感覺不舒服。

 

4. I’m feeling a little ill.

 

在這裡ill可以用近義詞sick替換。

 

5. I’m feeling a bit off.

 

意思是「我感覺不太在狀態」,不是on而是off的狀態。

 

6. Feeling woozy/lightheaded 感到頭暈

 

也可以用一些形容詞來表示自己具體的狀態和感受,woozy和lightheaded都是頭暈腦脹的意思。

 

7. Feeling queasy/nauseous 感覺噁心/想吐

 

如果是感覺胃不舒服,用這句就可以表達自己想要嘔吐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