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 考試有多種考試類別供考生選擇。報考哪一IELTS 考試視乎你的目的而定。
報名前請向要求你提供 IELTS 成績的機構查詢應該應考哪一IELTS 考試。

本文在以下歸納了不同的 IELTS 考試類別的相關資訊供讀者參考。

包含考卷考試型式
考試類別報考原因聽力閱讀寫作說話傳統書寫線上
IELTS 學術測試本地/海外升學
IELTS 通用測試海外發展(不適用於英國)
IELTS for UKVI-學術測試英國升學申請 Foundation 、 Pre-sessional 、 語言課程、大學學位以下課程 
IELTS for UKVI-通用測試英國居住 
IELTS for UKVI-Life Skills (A1)家庭及配偶簽證(適用於英國)   
IELTS for UKVI-Life Skills (B1)工作、短期居留簽證(適用於英國)   
了解更多

想知自己 IELTS 會考到咩 Band score?

立即免費參加 IETLS Mock Exam 啦!奪取7分無難度!
了解更多
  • 睇YouTube學英文、Netflix英文學習 - 免費自學英文6大秘訣

睇YouTube學英文、Netflix英文學習 – 免費自學英文6大秘訣

在免費資訊爆炸的時代,很多人都希望能夠利用網路資源來學習或練習英語。YouTube和Netflix等平台以其方便、寓學習於娛樂的特點,吸引了大批用家,同時,也有一個說法,只要透過大量觀看英文電影 / 影片,就可以以輕鬆的方式掌握英語,提高語言能力。

  • 新教師語文能力評核以IELTS取代

教育局更改教師語文能力評核要求為 IELTS

教育局宣布,2024/25 學年起,新任教英文及普通話科的教師必須通過國際英語水平考試 (IELTS) 或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普通話水平測試,才能證明其語文能力。新制將取代現行的「語文能力評核」筆試及口試,「課堂語言運用」評核則維持不變。

  • 有效提升英文寫作能力的方法

有效提升英文寫作能力的方法

英文寫作是一項重要的技能,不僅可以幫助我們表達自己的想法,還能在學術、工作 Email 甚至日常生活中發揮重要的作用。然而,對於許多人來說,英文寫作 Writing 可能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任務,因此,今次 Wall Street English 為你介紹一些提升英文寫作能力及技巧的方法,幫助您成為一位更自信和流利的英文寫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