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試(IELTS Speaking)嘅時候其實可唔可以問問題嘅呢?答案喺可以嘅!不過,你就要留意翻有咩問題喺可以問,有咩問題喺會中伏啦!想知道點問先得體?就要快啲睇睇以下嘅提問技巧,絕對會幫到你應試㗎!

 

1. 有禮貌地請考官重覆一次問題

當你聽不清題目、跟不上考官語速或者想爭取更多思考時間嘅時候,切記要禮貌地請考官重覆問題:

 

Could you repeat the question, please?

請問你可以重覆那問題嗎?

 

‘I’m sorry. I didn’t catch that. Would you mind speaking once more time but slower please?’

不好意思,我有點跟不上,請問可以說得慢一點嗎?

 

‘I’m sorry. I didn’t hear you. Could you repeat that, please?’

不好意思,我聽不清楚,請問你可以重覆一次嗎?

 

2. 不要反問考官

口試時,要將重心放在回答問題,千萬不要突然反問考官的意見,以下的問題不要出現在對話內容之中,才可確保不會失分:

 

‘Do you agree with this?’

你同意我的看法嗎?

 

‘What is your opinion?’

你的看法是怎樣呢?

 

‘Can you give me an example for this topic?’

你可以給我一個與題目有關的例子嗎?

 

3. 請考官解釋個別字詞/重新表述問題

遇到不理解的單字,或聽不懂問題句的話,其實亦有方法向考官提問:

 

‘Could you explain what does ____ mean, please?’

請問你可以解釋一下, ____ 是甚麼意思嗎?

 

‘I’m sorry. What do you mean exactly?’

不好意思,我掌握不了你的問題,可再解釋一下嗎?

 

 

學識呢3大提問技巧,見招拆招,面對考官都冇噉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