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工能否成功爭取到自己心儀工作的關鍵,就是於 interview 時在僱主心中留下一個良好印象。簡而言之,關鍵就是你如何留個好印象。這不單只與你的英文水平有關,也與你能否運用一些遊說語言和技巧有關。

穿著整齊得體

首要的事是,你必須要穿著整齊得體。換言之,就是要早點起床準備,沐浴更衣,穿上最合適的衣服,又可能用一點點香水。首度踫面未交談前,你的整體外觀是極其重要,僱主一方已經會對你的好壞作評價。雖然這可能有欠公允,卻是顯而易見的事實,所以最好就是集中精神在準備的部份。

了解你將要應徵的公司

除了衣著打扮,你應該要多了解你將要應徵的公司。他們可能會問你一些關於公司的問題。最普通的問題來講,都會問你知不知道公司有幾多員工及有幾多個地點。另一些問題可能會問及你是否知道公司的專營業務以及你可以為公司帶來什麼貢獻。又有一些問題可能會問及公司最近的業績成就。每一次你的有力回答,每一次顯示出自己比其他應徵者優秀,都會為你大大加分。

保持笑容和眼神接觸

一開始見工 interview,你應該坐下來,保持笑容。謹記要與僱主一方保持眼神接觸。迴避對方眼神通常會令人覺得你想要隱瞞某些事情,所以維持眼神接觸會更好。

當對方問你想問什麼問題的時候,你可以這樣問:

I’m sure you get a lot of applications. Why did you choose to interview me?
我肯定你收到很多的申請。為什麼你會選擇我?

這立即將你放在一個非常有利的位置,因為對方必須要集中於你的優點及長處。然後他們會回答你,你的履歷表有多好。這樣一來,你成功爭取這份工作的機會又會更大。

 

 

回答問題時盡量表達正面和誠懇

在見工 interview 的時候,回答問題必須盡量正面和誠懇。保持好笑容和好心情,多說一些正面的東西。這會為你留下一個心態積極正面的好印象。

完成見工對答後,要記得感謝對方,可以這樣說:

It would be great to work for your organization.
在你的機構裡辦事真的是太好了!

再一次,這樣會讓對方正面聯想你已經是公司的一份子了。

 

如果你運用這些巧妙的語言技巧,你幾乎可以肯定你能成功取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