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官方資料,2024年DSE 放榜日暫定為7月17日。無論各位同學是jupas 還是nonjupas都要選科,相信大家在選科上有不同的疑難,究竟選科是按興趣﹑職場前途,還是按知己知彼作為原則?即使英文科成績不足,亦可以怎樣今次Wall Street English 會詳盡策略性為你整理了一些建議和指南,讓你輕鬆迎接大學選科及為你的升學做好準備。

DSE 放榜︰升學選科原則

大學選科的過程需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選擇適合的學科會對你的人生及職場發展至關重要。今次,Wall Street English根據資料,為你整理了一些升學選科原則,以下是一些常見的考慮因素:

  1. 興趣和嗜好:選擇自己感興趣的科目可以增加學習的動力和興趣,有助於學習的效果。
  2. 職業前景:如果你已經有自己想要從事的職業方向,可以選擇相關的科目,這樣可以為將來的就業打下基礎。
  3. 個人能力:選擇自己擅長的科目可以增加成績的保障,同時也可以提升自信心。
  4. 學科性質:不同的學科有不同的性質,例如語言學科需要閱讀和寫作能力,科學學科需要邏輯思維和數學能力等,需要根據自己的優勢和劣勢選擇合適的科目。
  5. 學科難度:每個科目的難度不同,需要考慮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時間安排,選擇合適的難度。
  6. 未來學術發展:如果你有進一步深造的計劃,需要考慮自己的學科選擇是否有助於未來學術發展。

大學選擇科目需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做出理性的選擇。你亦可以咨詢老師、師兄師姐、家長和已經就讀相關專業的學生,收集更多的信息和建議,幫助自己做出最佳的選擇。

Jupas 香港8大學院熱門科目

文憑試 DSE 放榜成績即將出爐,應屆考生都為選擇不同的科目,為自己將來的投入社會﹑職埸前程以及人生方向作打算。小編整理了有關香港 8 大學院最受歡迎選科課程申請供大家參考,根據 2023 年 Jupas 資料如下:

  • 香港大學:護理學學士及護理學學士,內外全科醫學士
  • 香港中文大學:理學﹑護理學﹑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
  • 香港科技大學:工程學﹑工商管理國際科研﹑理學B組
  • 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傳理學﹑遊戲設計與動畫﹑視覺藝術
  • 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管理及市場學﹑設計學
  •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學士(會計)﹑理學士(電腦科學)
  • 香港教育大學:中國歷史教﹑幼兒教育
  • 香港都會大學:動畫及數碼藝術﹑社會科學

選科建議

科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是應屆考生的人生重要關口,可以影響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選科應按著選科原則﹑未來發展﹑自己能力及需要,不應人云亦云。因此,考生應謹重選擇。以下是一些選科小建議。

做好功課:在選科前,要充分了解各個科目的性質、要求和評分標準,以便做出明智的選擇。
諮詢意見:可以向老師、師兄、師姐或已經升學的朋友請教選科經驗和建議。
踏實學習:無論選擇了哪些科目,都要踏實努力,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和應試技巧。

IELTS分數補足DSE英文科成績不足

英文科成績對於本地大學升學/海外大學和就業都有相當重要的影響。然而,即使你的英文成績不理想,也不用擔心,你可以透過IELTS考試來補足英文分數不足的問題。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國際英語語言測試系統)是一個國際英語能力測試,又名 IELTS 考試/雅思考試,其成績被全球多所大學﹑政府部門及私人機構認可。

立即登記

以IELTS成績入讀大學

如果考生在 DSE 英文科成績不理想,但在 IELTS 考試中取得了好成績,仍有機會申請到以上大學的課程。 立即登記免費參加 IETLS Mock Exam ,分析你的英語強弱項!
立即登記

IELTS 雅思考試內容

IELTS考試分為學術類(Academic)和培訓類(General Training)兩種。學術類主要是給想要升讀大學的考生,而培訓類則適合想要增加就業競爭力的考生。IELTS考試包括四個部分: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說,總分為9分。

IELTS 雅思考試形式

IELTS 考試形式分為電腦考試和紙筆考試兩種。它們的試題和評分標準是相同的,但考試方式和時間分配卻有所不同。
電腦考試是在電腦上進行的,包括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說四個部分。聽力和閱讀部分是多選題和配對題,寫作部分需要在電腦上輸入答案,口說部分需要對著麥克風回答問題。

紙筆考試是在試卷上進行的,也包括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說四個部分。聽力和閱讀部分是在試卷上作答,寫作部分需要在答題紙上手寫答案,口說部分需要在考試官的指導下回答問題。

兩種考試時間分配和題型數量都是相同的,但考試時間安排略有不同。電腦考試的聽力、閱讀和寫作部分需要在2小時45分鐘內完成,口說部分則在考試當天另行安排。紙筆考試的聽力、閱讀和寫作部分需要在2小時45分鐘內完成,而口說部分則在試後的7天內進行。

立即登記

免費IELTS模擬測試及解析官方評分標準

立即登記參加 IELTS 模擬考試,分析你的英語強弱項,針對自身的英語程度學習,學好英文自然就更有效率,費用全免!
立即登記

IELTS 雅思優勢

國際認可:IELTS成績被全球多所大學和機構所認可,有助於提高你的升學和就業競爭力。

全面評估:IELTS考試全面評估你的英語聽、說、讀、寫四項能力,有助於全面提高英語水平。

有效期限:IELTS成績的有效期為兩年,足夠讓你安排升學或求職計劃。

IELTS 雅思備考建議

分析自己的英語水平:了解自己在聽、說、讀、寫四個方面的優劣,制定合理的備考計劃。

參加培訓課程:可以報名參加專業的IELTS培訓課程,以提高備考效果。

多做模擬試題:通過做模擬試題和真題,熟悉考試題型和策略,提高應試能力。

堅持每天練習:養成每天練習英語的好習慣,不斷積累英語詞匯和經驗。

參加交流活動:可以參加英語角、語言交流活動等,提高英語實際應用能力。

總結

DSE 放榜即將到來,希望本文能為你提供有關放榜資訊、大學選科指南以及 IELTS 補足 DSE 英文科不足的相關建議。無論你的 DSE 成績如何,都要保持積極的心態,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和綜合能力。祝你在 DSE 放榜後取得理想的成績和升學機會,開啟美好的未來!

立即登記

想知自己 IELTS 會考到咩 Band score?

立即免費參加 IETLS Mock Exam 啦!奪取7分無難度!
立即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