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23  DSE 中學文憑試放榜根據考評局所發放的資訊,暫定於2023719日,相信考生收到成績後,有人歡喜有人愁,但DSE成績不理想,可考慮申請試卷覆核,又名DSE AppealWall Street English 為你介紹 DSE 申請成績覆核、注意事項  JUPAS科修補選及JUPAS放榜等相關資料。

DSE Appeal 是甚麼?

DSE Appeal 是指香港中學文憑(DSE)申訴程序。如果考生對其考試成績有任何異議,他們可向考評局提出申訴,以獲得重新審核。

DSE Appeal申請成績覆核期限及覆核費用期限

2023年7月19日至7月24日內向考評局提出及繳付。

DSE Appeal 申請程序

每位考生申請成績覆核,不可超過四個科目(包括甲 、乙 及丙類科目)。同一科目中一個或以上分部的重閱答卷申請,只會當作一個科目計算。學校考生必須經由學校遞交申請,而自修生必須透過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直接向考評局遞交申請。

DSE覆核費用及時限

考生須於遞交申請時繳付所需費用,申請項目費用由HK$191至HK$1,493不等,視乎申請項目而定。繳費限期為提交申請後的2曆日。[如繳費限期為星期六或 星期日,則會自動順延至下星期一。] 經積分覆核 /重閱答卷後,若考生有一個或多於一個分部或科目成績有所提升,考評局將退還 相應科目 /分部的申請費用。而在任何情況下,退款的總額不會超過考生為該科目已繳付的積分覆核 /重閱答卷的費用。

發放覆核成績的結果

考評局會以書面通知所有考生覆核成績的結果(即覆核後成績是否獲提升)。學校考生(包括 夜校考生)之成績經校方派發,而自修生及夜校考生均可登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的個人帳戶查看覆核結果。考評局並同時將成績獲提升的考生名單通知大學聯合招生處/有關的大 專院校及教育局。考評局亦會以手機短訊(SMS),為已向考評局提供SMS手機號碼的有關考 生,發放成績與覆核成績結果。

*** DSE覆核成績注意事項

若積分覆核/重閱答卷後的分數比原來低,成績有機會降級。因此,考生在覆核需要謹重考慮。學校考生亦可向你校內的老師的咨詢,以自己平日的成績表現判斷應否向考評局申請成績覆核。

發放覆核成績的日期

甲類和乙類科目的覆核成績結果暫定於 2023 年 8 月 16 日 ( 星期三 )發放。

立即登記

以IELTS成績入讀大學

如果考生在 DSE 英文科成績不理想,但在 IELTS 考試中取得了好成績,仍有機會申請到以上大學的課程。 立即登記免費參加 IETLS Mock Exam ,分析你的英語強弱項!
立即登記

若DSE成績改變,考生需要再遞交成績到JUPAS嗎?

不用。當申請人使用相同的香港身份證號碼建立「大學聯招辦法」帳戶及報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大學聯招處(JUPAS)」、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便會從香港考評局索取其所有往屆及/或應屆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 成績(包括覆核成績)。

DSE考生只須於遞交申請時,透過「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中的「My Declaration」版面授權「大學聯招處」、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即可向香港考評局索取,及就香港考評局對之發放有關成績,作為審理申請人入學申請之用,所以,申請人無須遞交覆核成績到JUPAS。

Jupas 補選

JUPAS補選

申請人於根據DSE覆核成績重新考慮入學申請後獲得的取錄資格/「較高次序的課程」取錄資格是其課程選擇名單中排列最高的取錄資格, 及屬申請人最優先及惟一而又符合取錄資格的課程。 不論申請人的取錄資格/「較高次序的課程」取錄資格屬教資會資助課程、都大自資課程或SSSDP「資助計劃」課程,申請人將不會於補選再獲考慮。

若申請人於指定限期(即2023年8月24日(下午5時)*)前未有繳交留位費/透過其Jupas帳戶接納「較高次序的課程」取錄資格(如適用),或於繳交留位費後/接納「較高次序的課程」取錄資格後.未有到取錄的院校完成註冊手續,將被視作放棄取錄資格。於同一學年(2023至2024)內,申請人不會再被取錄入讀任何經「大學聯招辦法」可選報的課。

立即登記

免費IELTS模擬測試及解析官方評分標準

立即登記參加 IELTS 模擬考試,分析你的英語強弱項,針對自身的英語程度學習,學好英文自然就更有效率,費用全免!
立即登記

JUPAS選科修改及遞交課程選擇

DSE成績公布後,所有申請人均可修改其課程選擇。每位申請人均會獲分配個人時段於2023年7月20日至7月22日*期間修改課程選擇。申請人可於2023年6月28日(上午9時)起登入JUPAS帳戶查閱獲分配課程選擇的修改時間。
申請人可於獲分配的個人時段內以下列任何方式免費修改其課程選擇一次:

  • 以新課程取代課程選擇名單上不可多於5項課程選擇/增選不可多於5項新課程至原有的課程選擇名單上(惟全部課程選擇最多20項)
  • 重新排列已選報課程選擇的優先次序
  • 刪除課程選擇名單上的課程

** JUPAS 改選注意事項,JUPAS網上申請系統會於每天上午3時至上午6時暫停開放以進行系統維護工程。

JUPAS放榜

JUPAS放榜日 為2023年8月9日。

申請人可於以下途徑得知公佈結果:

  • JUPAS網站
  •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的網站
  • JUPAS 24小時互動語音系統(2334 2330)

獲得正式遴選取錄資格的申請人只會從其課程選擇名單中獲得以下一個課程的取錄資格:

  • 教資會資助課程
  • 都大自資課程
  • SSSDP「資助計劃」課程

今年DSE英文科較以往更難,不少考生都表示沒有信心取得理想中的好成績,Wall Street English建議各位考生於等待放榜,或等待appeal的期間,考慮以IELTS成績作為「保險」,萬一英文科成績未如理想,即使appeal後可能亦難以補救,便可以以IELTS的成績代替DSE英文科成績。現時的IELTS課程可以度身訂造,於極短時間內考試取得7分或以上,便可以此成績穩陣入U(大前題是其他科目取得好成績)。如果考生決定前往外國升學,IELTS更是必備的入場券。

立即登記

想知自己 IELTS 會考到咩 Band score?

立即免費參加 IETLS Mock Exam 啦!奪取7分無難度!
立即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