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 結束,相信大家都在期待 DSE 放榜的那一天。為了幫助大家在 DSE 放榜前有更好的心理準備,本篇文章將為應屆2023 DSE 考生提供一些放榜資訊,讓大家了解預備放榜需知。同時我們將會重點介紹如何透過 IELTS 考試來補足 DSE 英文科成績不理想,甚至可藉著 IELTS 成績入讀大學。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探討這些有關的資訊吧!

DSE 放榜日期與時間

香港 DSE 放榜日期通常在7月中旬,具體日期會因年度而異。根據香港教育局的資訊,今年2023年的放榜日期為7月19日。在放榜當天,日校考生可到自己所屬學校取得成績通知書,夜校考生可以在指定時間內登入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的放榜系統查詢自己的成績,而自修生的成績通知書會於7月21日郵遞至居住地址,考生亦可登入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的放榜系統帳戶查閱成績。據了解,今年的放榜時間為上午9時正。

DSE 放榜後的選擇

無論 DSE 成績好壞,考生在放榜後都需面對不少選擇。首先,考生需要決定是否繼續升學,以及選擇就讀哪所大學和專業。此外,考生還需要考慮是否參加學位課程的甄選,以及開始尋找實習和工作機會。在這個過程中,考生應該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來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DSE 英文科成績不理想如何補救?

對於英文科成績不理想的考生,無須氣餒,因為還有機會通過 IELTS 考試來補足英文科的不足。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國際英語語言測試系統)是一個全球廣泛接受的英語水平測試,通過 IELTS 考試可以為考生在升學和求職方面提供更多機會。

立即登記

以IELTS成績入讀大學

如果考生在 DSE 英文科成績不理想,但在 IELTS 考試中取得了好成績,仍有機會申請到以上大學的課程。 立即登記免費參加 IETLS Mock Exam ,分析你的英語強弱項!
立即登記

IELTS 及 DSE 分數參考

DSE文憑試英國語文科科目/分部等級對應 IELTS 平均整體分數
5**8.11
5*7.66
57.41
46.93
36.17

根據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2019)

IELTS考試介紹

IELTS考試分為學術版(Academic)和普通培訓版(General Training),學術版適合想要入讀大學或進行研究工作的人士,普通培訓版則適合打算移民或進行非學術性質的培訓的人士。考試內容包括四個部分: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語。總分為9分,每個部分的分數都是獨立計算的。

### 報名及考試費用
考生可以在香港任何一個 IELTS 考試中心報名,報名時需提供有效的護照或身份證。考試費用為港幣HK$1515-2530元不等,視乎報讀的考試而定,費用亦會因年度而有所調整,建議考生在報名前查詢最新的考試費用。如有興趣報考 IELTS,你可前往 IELTS 官方考試中心 – IDP教育報考。

立即登記

免費IELTS模擬測試及解析官方評分標準

立即登記參加 IELTS 模擬考試,分析你的英語強弱項,針對自身的英語程度學習,學好英文自然就更有效率,費用全免!
立即登記

IELTS考試準備

要在 IELTS 考試中取得好成績,考生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以下是一些建議:

  1. 熟悉考試內容和格式:了解 IELTS 考試的各個部分以及題型,有助於在考試中取得理想成績。
  2. 參加補習班或找導師:尋找專業的教育機構或導師,他們可以為您提供有針對性的指導和建議。Wall Street English 亦有提供免費的IELTS 模擬試給準考生分析自己的強弱項,另設有 IELTS 課程,由前 IELTS 考官及課程編審隊團隊團教導。
  3. 制定學習計劃: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時間安排,制定合適的學習計劃,確保每個部分都能得到充分的練習。
  4. 練習真題:網上有許多 IELTS 真題和模擬試題,考生可以通過練習它們來提高自己的應試能力。
  5. 提高英語水平:多閱讀、多聽、多說、多寫,將英文融入日常生活,有助於提高英語水平。

以IELTS成績入讀大學

香港的多所大學都接受 IELTS 成績作為入學申請的語言要求之一。以下是一些大學的 IELTS 入學要求(僅供參考,具體要求以各大學的最新規定為准):

  1. 香港大學(HKU):學術版總分不低於6.5,單科不低於6.0
  2. 香港中文大學(CUHK):學術版總分不低於6.5,單科不低於6.0
  3. 香港科技大學(HKUST):學術版總分不低於6.5,單科不低於5.5
  4. 香港理工大學(PolyU):學術版總分不低於6.0,單科不低於5.5
  5. 香港浸會大學(HKBU):學術版總分不低於6.0,單科不低於5.5

如果考生在 DSE 英文科成績不理想,但在 IELTS 考試中取得了好成績,仍有機會申請到以上大學的課程。不過,考生在申請時應注意各大學可能對 IELTS 成績的有效期及所有要求,一般為兩年內的成績。詳細要求請參考各大學的官方信息。

結語

DSE 放榜對於許多考生來說是人生的一個重要時刻,希望本篇文章能為大家提供一些有用的資訊和建議。無論 DSE 成績如何,切記不要放棄,努力提升自己的英語水平,通過 IELTS 考試來補足英文科的不足。

立即登記

想知自己 IELTS 會考到咩 Band score?

立即免費參加 IETLS Mock Exam 啦!奪取7分無難度!
立即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