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 雅思考試受多個國際機構、政府部門承認,認受性比其他同類考試更高。考試包含英文聽說讀寫四卷。很多考生面對 IELTS 考試,不知如何入手,今天我們會介紹多個輕鬆預備 IELTS 雅思考試的要點,幫助考生有效備試,獲取高分。

1. 熟悉 IELTS 的考試答題格式和評分準則

IELTS 考試由聆聽、閱讀、寫作和說話四部分組成。需要了解每部分的考試時間、題型和評分標準,清楚答題格式及準則才能有效預備考試。

2. 增強聽力和閱讀

IELTS 的聽力和閱讀考察英語材料的理解與運用能力。要多聽 BBC、CNN 等英語媒體的報道,多閱讀新聞和時事、文化等文章,有助大大提升自己的英文聆聽及閱讀能力。

3. 熟練 IELTS 寫作技巧

IELTS 寫作考察作文的組織性和表達能力。要掌握不同的寫作類型,如報告、論述文等,並且熟悉寫作的標準框架、常用詞彙及語句。

4. 加強會話表達

IELTS 會話是考察你的日常會話的流暢程度和靈活度。考生可透過多與他人用英語進行討論和交流,熟悉口語中常用的日常用語、慣用語等。

5. 做足夠 IELTS 練

解題練習是提高 IELTS 成績的關鍵。要做 IELTS 的會話題、寫作題、聽力題和閱讀題,熟悉各種題型的解答技巧和評分標準。

 

6. 考前參加 IELTS 模擬試

通過模擬試熟悉考試流程,緩解考試緊張情緒,更可了解自己強弱項從而可密集操練,模擬測試可於在考試前的 2-3 周要密集模擬。此外,坊間亦設有收費的 IELTS 模擬試,若考生想測試自己考 IELTS 的成績,亦可預約 Wall Street English 本校,我們亦設有免費的 IELTS 模擬考試供考生參加。

7. IELTS Speaking 例題

此外,更需要深入了解 IELTS 考試出題的類型、風格、作答技巧等等。以下 Wall Street English 會用一個 Speaking 的例題作示範︰

考生通常有1分鐘時間準備,有最多2分鐘的作答時間。

“Describe your dream job.”

你在最多2分鐘的時間內,可以作答的範圍包括︰

  • What kind of things you would do in that job
  • What the working conditions would be like
  • What kind of workspace you would work in

And say if you think you will be able to get a job like that or not, and why.

想獲取理想的 IELTS 成績,IELTS 考試一定要做足準備。IELTS 的高分關鍵在於平時的堅持和練習,加強聽說讀寫的練習,熟悉考題,並在考前進行全面複習和報考模擬試。預祝大家考試成功。

ielts

 

了解更多

想知自己 IELTS 會考到咩 Band score?

立即免費參加 IETLS Mock Exam 啦!奪取7分無難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