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oween 2023 又到了! 今年是防疫措施解除後首個萬聖節活動的回歸,但關於Halloween萬聖節的相關英文你又知道多少呢除了Trick or treat活動﹑化妝舞會還有甚麼萬聖節活動? 變裝派對除了扮鬼又可以扮甚麼?今日Wall Street English 為你分享一下關於萬聖節相關的英文!

Trick-or-treat 不給糖就搗蛋

每當萬聖節一到,小朋友就會逐家逐戶敲門並喊 Trick-or-treat!”。 “Trick” 是指惡作劇或詭計, “Treat” 則是指請客,小朋友講這句話就是讓對方二選一。因此,在萬聖節不想被小朋友惡作劇,就要給他們糖果啦!

Halloween - Trick-or-treat


Apple bobbing / Bobbing for apples 咬蘋果遊戲

Bob” 作為動詞是拍上下來回快速擺動。

咬蘋果遊戲在歐美的萬聖節很常見。這個遊戲是將蘋果放入盛滿水的水盆,玩家不可以利用雙手,要用牙齒將浮在水面的蘋果咬出才算勝利。

Halloween - Apple bobbing


Pumpkin carving 南瓜雕刻

南瓜雕刻是萬聖節當天的重要活動之一, “Pumpkin” 就是我們熟悉的南瓜,而  “Carving”這個動詞 則是指雕刻。

這個活動源自於愛爾蘭的民間故事。據說一名叫 Jack 的男子喝醉了酒後曾戲弄惡魔,死後天堂與地獄都不願意收他,因此他的靈魂無處可歸,只好拿著燈籠照亮路面。後來慢慢發展成用南瓜做燈籠,於是衍生出 jack-o-lantern南瓜燈,也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南瓜燈籠裝飾。

Halloween - Pumpkin carving


Costume party變裝派對/ Masquerade化妝舞會

在萬聖節前夕,大家都會想盡辦法發揮創意搞怪打扮,參加變裝派對或化妝舞會。以下就介紹一些萬聖節熱門裝扮的英文啦!

  • Vampire 吸血鬼
  • Mummy 木乃伊
  • Monster 怪物
  • Devil 惡魔
  • Ghost 鬼、幽靈
  • Werewolf 狼人
  • Skeleton man 骷髏人
  • Witch 女巫
  • Wizard 巫師 
  • Zombie 僵屍

Halloween - Costume party Masque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