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学英文?学英文议题一直都被人关注。英语是国际交流的共通语言(lingua franca),全球近11亿人口使用英文,超过80个国家以英语作为官方语言,亦视为作为全球最广泛使用的语言之一,已成为现代社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你是学生、专业人士还是旅行者,是否喜欢英语,英语学习确实有重要的价值。下面将探讨几个关键原因,学习英语的原因。

英文是网路上的首要语言

因为被广泛地使用,英语不再是英语系国家母语人士之专属语言时,不同国籍语言背景者已成为使用英语之主要族群。在全球化的时代,与世界各地的人们交流变得更加频繁和容易,学习英语可以让你与来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们进行有效的沟通。英语是科学、商务、技术和许多其他领域的主要语言,掌握英语可以让你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参与职场竞争及在生活和工作上往往带来更多的好处与便利。

学习英语获得职位晋升与转职跳槽的机会

学习英语获得职位晋升与转职跳槽的机会

掌握英语能力可以为你打开更多职业机会。这些日子以来,就业市场是全球化的,很多公司需要可以和世界上的客户和伙伴沟通的员工,特别是许多跨国公司和国际组织需要具备良好英语能力的员工,而学习英语可以打开一扇窗户,让你了解世界的更多面向,拥有国际视野,掌握英语能力可以让你更容易与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人合作,扩大你的人际网络。这种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是在全球化职场中晋升的重要因素之一,即使在本土公司,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拥有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的员工, 良好的英语能力可以使他们更自信地参与会议、英语演讲和国际商业谈判,并有效地指导和影响团队成员。

学习英语获得职位晋升与转职跳槽的机会

英语考试可让你进入更优秀的学校

若果你是想升读海外或者本地大学,学校都对英文有一定的要求,不同的大学有不同的要求,视乎你选择的大学要求。因为大学往往是以英文教学,校方要确保学生能理解上课内容。若你的英文能力到足以通过像是 IEL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考试某个分数,你便可以在全球的英语大学中学习。

出国旅游时沟通更便利

学习英语也为你的旅行体验增添了便利。无论你是去旅游还是出差,英语是一种实用的工具语言。在许多国家,特别是旅游热点,英语是一种常用的交流语言,掌握基本的英语能力可以帮助你更轻松地解决问题、寻求帮助,并与当地人建立更深入的联系。

英语是文化交流的桥梁,出国旅游时沟通更便利

英语是文化交流的桥梁

英语国家拥有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如英国的文学、美国的电影和音乐,以及加拿大的艺术等。通过学习英语,你可以欣赏和理解这些文化,同时也能够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建立更深入的联系。这不仅拓宽了你的视野,也促进了文化多样性和跨文化交流。

学习英文会对大脑有益

学习一个新语言例如英语,都需要大脑进行认知处理和记忆运作。这种语言学习的过程可以刺激大脑的神经连结,促进大脑的发展和功能提升。学习的过程中,需要理解语法规则、词汇用法和句子结构等。这种语言思维的培养可以促进逻辑思考和问题解决能力的发展。

学习英语是结交朋友、建立人脉的最佳途径

英语课的同学往往来自不同的行业,在华尔街英语小班教学中会遇到不同背景但抱有相同目标的同学一起奋斗。在社交俱乐部中可以遇到更多有相同兴趣及话题的新朋友,从社交中学习英语,在英语能力急速提升的同时,人际网络也得以建立。

总结而言,学习英语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和重要性。它不仅是全球交流的共通语言,还是学习其他学科、拓宽文化视野、提高认知能力和旅行便利性的关键。掌握英语将为你的个人和职业发展打开无限的可能性。